你多重英語怎麼說 weight weigh 使用差別

你多重英語怎麼說

What is the weight of you?

=How much do you weigh?

=What is your weight?

I am 45 kilograms. 我45公斤重。

How heavy are you? How fat are you ?

千萬別使用這兩個句子來詢問別人體重?超級不禮貌,也帶有侮辱性質。

how heavy、how fat等詞語,感覺是在問「你多肥?是對方看起來很肥美,所以你問對方你有多肥嗎?這些字眼本身帶有油滋滋、過重的意思」

How heavy雖然翻譯成多重沒有問題?但heavy這個字本身是笨重的、沈重的、到了嚴重的程度。所以如果你問人家How heavy are you?你是嫌棄人家超級重,詢問對方重到什麼程度了?有極度羞辱別人的意思!所以這兩個都不對,千萬別在使用了!!!極度羞辱對方!!!

weight weigh 使用差別

從上文知道詢問別人體重的方式有使用「weight」與「weigh」兩個字,那這兩字的差異是什麼呢?

Weigh的使用方式

Weigh 是一個動詞 (Verb),它是「稱……的重量」,「掂估……的份量」;「考慮;權衡」;有重要性,有影響的意思。

1.Everybody must weigh the benefits and risks of COVID-19 vaccines.

每個人必須衡量注射COVID-19疫苗的益處和風險。

2.The nurse weighs the baby after she is born.

嬰兒出生之後,護士替嬰兒量重量。

3.Always weigh your luggage before going to the airport.

去機場前要先秤行李的重量。

4.How much do you weigh?你有多重?

5.How much does your cat weigh? 你的貓咪有多重?

They can weigh up to 500 kilograms. 牠們的重量可達500公斤。

weigh up to 重達~

Weight的使用方式

Weight是一個名詞 (Noun),「重量」的意思。

1.According to the WHO, the average birth weight of a full-term male baby 3.3 kilograms (kg). The average birth weight of a full-term female is 3.2 kg.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足月的男孩平均出生體重為3.3公斤,女孩滿足月的體重平均為3.2公斤。

2.The weight of my luggage is 20KG.

我的行李有20公斤重。

3.I want to lose weight, so I have to exercise every day.

我想要減重,所以我必須每天運動。

4.When you’re underweight, you have to put on weight.

當你體重過輕,你必須增重。

put on weight= gain weight 增重

5.What is your weight? 你的體重是?